- Nov 29 Mon 2010 13:06
-
chin chin
- Nov 26 Fri 2010 09:00
-
團圓
- Nov 22 Mon 2010 11:36
-
hana
- Nov 21 Sun 2010 12:36
-
有人≠友人
網誌停擺了好一陣子 感謝大家熱烈的詢問 讓我差點想成立一個專線來為大家說文解字 不過讓大家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真是不好意思ㄋ…… 最近其實發生了一些事情 讓我開始想了很多問題 衍生出的是我自己的負面情緒 來來去去的很不穩定 也搞的我很多時候沒辦法思考 想一想有時候我真的是太天真太容易相信人 也許是這樣 反而把自己暴露在險境中而不自覺 我自以為認識一個人 但是其實看到的也許只是對方想假裝給我看的那一面 真實的那一面卻是我永遠到不了也不會懂的地方 雖然我明知道每個人都有顯性跟隱性的部分 可能......就是我自己笨吧!? 我這樣反反覆覆的問了自己很多問題 也發現很多問題其實沒有正解 我還是想去相信~人~ 雖然我偶爾也懷疑自己是否表達的不好 也會讓人有誤解的錯誤訊息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我這種個性的人實在很難假裝 好就是好 不好就是不好 要讓人誤會也很難 真要誤會應該就是對方自己裝聾裝瞎的自我意識良好吧!? 這也才發現年紀跟成熟度並不成正比 這一陣子其實我一直處在很模糊的思考模式 突然覺得身邊好多事都不確定 也許是某一種程度上的錯亂 思考是應該修正自己 不管是對人對事都應該更加謹慎 突然覺得自己又老了一點點…… 至於到底是什麼事我想就不再多加闡述了 我只能說 ~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而做了虧心事就要有承擔的勇氣 以上 報告完畢
- Oct 21 Thu 2010 12:52
-
工會三日遊
已經很久沒有出去玩了 趁著這次的活動正好讓我們又聚在一起出去玩 這一次是三天的活動 早上6點半在中正紀念堂集合 出發前其實我還蠻擔心的 因為梅姬颱風不只是來做怪而已 它還變成強颱了 這意思是要我們風雨生信心嗎!? 不過往南部去的路上 天氣還挺優的 讓我鬆了口氣 第一站往南投的方向前進 我們到達的第一個地點是清境農場 這個地方雖然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 綿羊秀也看了好幾遍 之前看新聞知道綿羊得到怪病 不知道是不是毛掉光?? 總之已經很久沒表演綿羊秀了 睽違已久這一次來就特別期待 開場還是那個很可愛的牧羊犬趕著羊 講著中文的外國人表演的一樣很生動 我非常喜歡這個表演 不過我得老實說 綿羊近看實在沒那麼可愛 每一隻都黑黑髒髒的 因為綿羊身上會分泌油脂 所以全身都是糾結的亂毛 感覺像800年沒洗過澡的犀利哥…… 離開清境去第一晚住宿的地點~鎮寶~ 說真的 我住鎮寶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因為我個人參加過的大大小小旅遊團 包括公司辦的員工旅遊 幾乎來南投都是住鎮寶 中獎機率之高簡直是大無敵 是不是只要是團體出遊都要去住那一間?? 第二天我們到台南去看古蹟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台南這個地點 因為風光明媚天候宜人 對於討厭下雨天的我真是非常好的居住地點 而且好吃的東西多 景點也都在熱鬧的地方 像我這種沒交通工具又愛玩的人去台南是首選 因為很多地方走路就可以到了 頂多搭一下客運也很方便 離開台南往高雄去check in 晚上入住的是~統茂~ 繼鎮寶之後我住第二多次的就是它了 原因跟上述的一樣就直接跳過 晚上大家都很有默契很草率的吃了晚飯 迫不及待的想往夜市方向移動 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所以我們想去的瑞峰夜市今天休市 我們只好到大家都唾棄的六合夜市去走走 很難得我們到夜市竟然一點戰鬥力都沒有 因為吃的東西不多而且也不怎麼道地 我們只人手一杯木瓜牛奶就ending了 不過我在夜市竟然遇到久違的JAY 算一算我們也四年沒有碰過面了 都在台北的人竟然是遇不到的 沒想到我們是在高雄相遇 真是意外的驚喜阿!!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對於我被人認出來的事感覺沒什麼了不起的 因為我個人這點播率之高真是無人可及的 連我都感覺到不可思議 我超容易被人認出來的 我想我數10年如一日的長相應該感到欣慰 起碼維持的很好沒什麼走樣 六合夜市之後轉戰新崛江 大家一起去搭捷運 高捷還是一樣沒幾隻貓 所以班次不像台北那麼密集 到了新崛江大家終於有比較充滿戰志了 回來的時候手上多了戰利品整個fu就是不一棒 新崛江之後大家到愛河去走走 享受一下夜間的美景 很浪漫的夜色可惜身邊少了能製造浪漫的人 第三天一大早趕往屏東方向 因為行程裡安排了要去小琉球 早上坐著船感覺風浪有點起伏 不過還算ok 我個人是主打安全牌的所以都有先吃暈船藥 下了船才能活蹦亂跳的去玩 上岸之後馬上被安排去坐半潛艇 不過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水底整個很混濁 什麼東西都沒看到 上了岸去走了幾個步道 感覺天氣非常悶熱 沒什麼太陽卻讓我狂冒汗 整個早上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早上吃飽出發坐船 中午吃飽出發回航 一看就知道是餵魚的行程 不過大家都很堅強 今天的魚應該都很餓吧…… 晚上回到家已經是10點半 帶了一些名產回家給我的爸媽 說真的跟遊覽車的團體還是不如自己去玩來的精彩 不過大致上還算是不錯的行程
- Oct 08 Fri 2010 09:28
-
食前方丈
- Sep 27 Mon 2010 10:40
-
北美館
退了冰的啤酒是什麼滋味?? 苦澀…無味…難懂… 心情也是…工作也是…生活也是… 星期五放自己一天假 跟elsa去了北美館 就為了趕在展覽結束之前去看 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出了捷運站才發現因為花博展場在施工所以把酒泉街整個封掉了 換句話說就是我們得要多繞一大圈才能走到北美館 果然選蠟筆小新當市長就會有很多擾民的情況發生…… 幸好天氣陰陰的並不會太熱 一路走過去大概20分鐘左右的路程 到了北美館 心中暗暗os 明明是星期五但是人潮很多 這只能再次證明 台北的閒人真的很多阿…… 買了票二話不說往3樓的方向前進 裡面的人倒是還算ok 我最怕爆滿的場景出現 整個動線走下來都只看到人…人…還是人… 慢慢的一一欣賞這些世界名作 我覺得真的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裡面有我很喜歡的莫內跟竇加 光是這兩個就已經夠我心曠神怡了 再加上有羅丹跟畢卡索、雷諾瓦、塞尚 整個陣容很堅強 當然對於畢卡索我是一直存在著非常大的疑惑 那種年代的人不知道哪裡來的想像空間 他的畫作已經不只是3D 而是五度空間 簡直詭異到了極點 什麼樣的人有辦法想像出這麼多變的立體空間暗潮洶湧的藏著玄機 我永遠也沒辦法畫出那兩隻眼睛差這麼多的人臉畫像 而且是畫同一個人 又不是比目魚…… 我想太有想法的藝術家真的都是外星人吧!? 充滿了衝突與美感 我總覺得跟埃及金字塔一樣 除了是個謎還是個讓人讚嘆的藝術境界 普通人類有辦法思考出這麼多種思路的邏輯嗎?? 很可疑 真的…… 整個行程走下來大概2個小時 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竇加的那幅~芭蕾舞課~ 他的芭蕾舞女郎也是很征服人心的作品 畫作的筆觸很細膩的刻劃著 一舉一動都是很漫妙的合拍 莫內的當然也是非常優 只不過我對於他的睡蓮實在是難以忘情 幾年前有來展覽過 自從那時候看完以後 日後對於他其它的作品就沒那麼感興趣了 我的心也跟著睡在那蓮花池裡了…… 我發現畫家都很喜歡畫自己的家人 特別是老婆跟小孩 大概是因為無敵總是寂寞的 所以沒什麼朋友可以畫 要嘛只能畫家裡人 要嘛只能等路人甲 從裡面不難看出那年代的幾乎都喜歡胖女人 不過畫作也是很真實的反應人生 不幸福的人就真的都是很陰沉的臭臉 你仔細去看就會發現 裡面最幸福的是雷諾瓦他老婆 散發出閃閃動人的氣息 不蓋你 真的 看完畫展整個人神清氣爽的 去中山站的afternoon tea喝下午茶 價位偏高 但是它的蛋糕好大一塊好好吃 一送上來就覺得整個人都好幸福阿…… 配上草莓印度奶茶真是動感新滋味 就這樣讓我肥死吧……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 Sep 20 Mon 2010 17:11
-
飛蛾撲火
果然是假裝不了蝴蝶的蛾 只能自己陷入撲火的危機 是命運還是勇氣 這一切我都不想想太多 或許是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燦爛 所以拼了命的讓自己用盡力氣 因為沒有回頭的餘地 只能往前進 想要調採發的願望果然只是個奢望而已 也許是在懲罰我年輕氣盛自己錯過的機會太多 不管什麼事情都是機會與命運同時發生也同時結束 我care的並不是能不能轉調 而是飄來散去的流言 經過這樣的事件 我不知道我還能打從心裡去相信誰 很多人講話都不知道有沒有用腦袋思考 今天誰騙了誰 難道就真的以為人家都不會知道嗎?? 你真的以為我有這麼天真到你講什麼我信什麼嗎?? 現在太天真的只剩下光良而已 只是礙於情面不想去拆穿罷了 人在說謊的時候 會因為慌張而去做更多的掩飾 正所謂的欲蓋彌彰 特別是男人阿 瞞者瞞不識 識者不能瞞 沒聽過這句話嗎?? 雖然很多人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這就是人蔘~ 我覺得我總是這樣埋在心裡太多事也不好 工作上為什麼不能坦蕩蕩?? 不能想講什麼就講什麼?? 為什麼出發點根本就不是為我好 卻硬要冠上這樣一個漂亮的謊言 我真的不懂 到底是為誰好……
- Sep 14 Tue 2010 10:51
-
淋雨中
最近在電視上聽到一首歌 歌名叫~活到100歲~ 這首歌是才子~林宇中~的新歌 仔細的看裡面的歌詞 才發現真的很有意思 說穿了是這年紀剛好跨越在他描述的20~30歲 然後一下跳到60歲 亂恐怖的 我最近也覺得日子過很快 不是一天一天 也不是一季一季 已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變成一年一年…… 感觸特別多是真的 不過我覺得這內容寫得真是透徹 雖然我還是想相信真愛依然存在 我也想相信幸福還有無限種可能 但偶爾也覺得好像是自己在騙自己一般的只能說服自己去接受 有時候很茫然 有時候很迷網 有時候很想消失在這個冷空氣太多的台北 也許是突然很害怕原來沒有人在乎我到底在不在 所以只好自己先選擇離開…… 這陣子很想調回辦公室去當個死上班族 想過過一般人的生活 總覺得自己在工地做這麼漫長的日子 從小妹變成高級小妹 永遠也是在原地踏步 如果~只是一直這樣不上不下的活著 還不如換個方式好好過一輩子 雖然也可能明天就後悔 我總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轉變
林宇中
活到100歲
小時候牽牽小手 像幸福小倆口
不瞭解天長地久 愛要單純很多
十來歲情竇 開不成氣候
還不懂溫柔 就開始懂心痛
越長大之後 真心越是缺貨
愛到老變成過時的口號
所以我們都寂寞
二十歲牽錯的手 三十歲牽一條狗
六十歲牽枴杖獨自過
人說對的人總會在下一個路口
是對是錯還不是分兩頭
二十歲像一把火 三十歲像一條狗
六十歲像過期的啤酒
就算活到一百歲又怎樣 一個人活
不如有個人囉嗦
十來歲情竇 開不成氣候
還不懂溫柔 就開始懂心痛
越長大之後 真心越是缺貨
愛到老變成過時的口號
所以我們都寂寞
二十歲牽錯的手 三十歲牽一條狗
六十歲牽枴杖獨自過
人說對的人總會在下一個路口
是對是錯還不是分兩頭
二十歲像一把火 三十歲像一條狗
六十歲像過期的啤酒
就算活到一百歲又怎樣 一個人活
不如有個人囉嗦
所以我們都寂寞
二十歲牽錯的手 三十歲牽一條狗
六十歲牽枴杖獨自過
就算憧憬跟著歲月慢慢變傷口
還是渴望有個人到白頭
二十歲像一把火 三十歲像一條狗
六十歲像過期的啤酒
如果活到一百歲會怎樣 兩個人活
這一生不會白活
- Sep 06 Mon 2010 08:55
-
ABC
好久沒有好好出去玩了 感覺人都變得悶了 找一天要來去美術館好好沉浸一下這個庸俗的心靈 單身的時候雖然說是很自由 但是少了伴少了車 也還真的很多地方去不了 不知道是夏天該有的懶洋洋還是心裡的缺口 我竟然連淡水跟碧潭都好久沒去了 以前明明是一兩個月就去一次的地方 人阿果然還是需要群居的動物 最近又看了一本旅遊書 是janet寫的~帶100支牙刷去旅行~ 每個人的機緣果然是不同 就是有人可以這樣去奇怪的地方 遇到奇怪的人 吃奇怪的東西 享受奇怪的人生 我也是很羨慕這樣的經歷 那些旅遊節目雖然實際上可能是又辛苦又痛苦的離鄉背景 但是花了幾年的時間換來別人花好幾輩子才可能做到的事 想一想這樣的闖蕩 人生多麼值得阿 我個人是蠻喜歡她主持的瘋台灣 雖然她骨子裡是道地的台灣高雄人 不過我覺得她怎麼看就是個ABC 我是很喜歡她那種美式的風格 頂著麻省理工學院高材生的光環 聽她拉著小提琴也種享受 在電視上看著她講著台語多親切 覺得她一點架子都沒有 這樣的人真是棒極了 可不像很多泡在夜店裡的假ABC 明明也才喝了點洋墨水 英文不是這麼溜 講著滿口破英文把咩 還大言不殘的說他不會講中文 哪天連他自己姓什麼都忘記了 可能還以為孔子是韓國人…… 菜英文的人多的是 但是能好好的講自己的語言才是驕傲的事吧!? 以前在有日本人的地方我也是硬逼了他們跟我說中文 在有外國人的地方我也是硬逼了他們跟我說中文 事實證明語言無國界 就算是講不好 肢體語言表達的好 人家也是知道你在講什麼的 倒是自己看不起自己 自己矮化自己的語言的人 才是真正可悲的人
- Aug 30 Mon 2010 10:27
-
我要打10個
最近看了電影~葉問~ 感覺自己整個熱血沸騰的 雖然現在已經不流行什麼反共抗日之類的高昂情緒 不過拋磚引玉這個動作倒是讓我頗有同感 如果我現在站起來說我要打10個 大家只會覺得我瘋掉了而已 不過我個人是有過類似這樣的優秀事績 我曾經在某家公司為了想跟董事長爭取某件事 我不顧他門口的打手攔阻 其實是他妹妹啦 不過身高有170體重大概有90吧…… 那一天我硬是撞倒了那個摔角選手 失心瘋的把門給撞開了 然後霹靂啪啦逼董事長聽我講話 講完以後董事長拍拍我的頭說 小朋友你叫小賀 我沒騙你 到現在我都記得他是這麼稱讚我的 之後沒多久我就離職了 因為心願已了 後來聽同事說之後他把門給換成了電子鎖 不知道是不是怕有人又像我一樣硬是要衝撞進去 不過我想攔阻無效的 因為後來也還是發生了類似的情節 真是不好意思阿…… 我也曾經在某家超過500人的公司投下媲美轟炸廣島跟長崎原子彈般威力的黑函 but我是死也不會告訴你是哪家公司的 這可是我要帶進棺材裡的秘密 我只能告訴你 除了目前在職的這家公司是我待過最小的一家 其他的都有破500個人 你就猜到死吧…… 我個人一直深信一件事 事情總是有對有錯 就像每一天總有白天跟黑夜 任何事情都有兩面的看法跟兩極化的反應 總之就是我不想為我個人的行為道歉 因為一直到今天我還是認為我做的事是對的 而且正因為我沒什麼好失去的 所以我不用擔心我輸了什麼 不過你要知道在那樣的大公司裡 你想要見到最上面的那個傢伙是很難的 要經過重重關卡 這突然讓我想起當年遊牧民族想進入玉門關一定也是覺得很難搞阿 門口還坐著一隻像熊一樣的秘書 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的秘書都是很重口味的 跟我們想像的秘書應該都年輕貌美妖豔動人 活脫脫就該是隻狐狸精之類的妄想是根本一點都扯不上關係阿…… 我可是發揮了mission impossible的精神 先調查了一個禮拜他什麼時候不在座位上 這樣我才能在他離開座位的同時潛進去 然後再給他一個比生日驚喜還驚喜的禮物 不過我個人得承認 坐到那個位置的人果然有兩把刷子 簡直就是神出鬼沒大蟒蛇 原來像我這樣太小心翼翼也沒辦法成大事的 某天被氣急攻心的我想都沒想就爆衝走去他辦公室 妙了 一路上橫行無阻的是天助我也 去了他辦公室他老大就這麼巧的不在 這不正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 這樣的機率一輩子是能碰上幾次?? 就這麼的讓我成功了 充滿了喜悅的快感 隔天公司馬上一傳十十傳百的大家都知道有人去丟黑函 也很認真的去徹查一些事情 起碼出現了一些轉變 我覺得我要是應該活在古代 我大概會是林沖那一掛的人物 不過後來我也離職了 聽說後續也還是有人一直去丟黑函阿 真是不好意思阿…… 也曾經在某家公司那個該死的老闆沒幫我保勞健保 我硬是寫了一封信去勞保局告發 不過我第一次投遞的時候是被勞保局給退回的 因為它回覆我說我沒有留姓名跟電話 我仔細研究過網頁上面寫的內容 明明就是可以匿名投訴阿 現在又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這件事我打電話去勞保局大鬧一場 因為對方接電話的態度很差 竟然叫我放棄說我是鬥不過的 我很堅持說就算這樣對它來說不痛不癢的投訴 我也是要討回我應有的權利 反倒是你明明是公職人員卻不為民服務 這不是失職是什麼?? 萬一今天在我工作的其中出了意外那誰負責?? 萬一我死掉了是不是可以在你家抬棺抗議 你的名字跟編號我記下來了 我用盡方法也要去你跟那個王八蛋 那個承辦真的被我嚇唬到一個不行一直跟我道歉 還馬上跟我說清楚要怎麼辦理 我二話不說隔天就寄了存證信函跟一些資料還附上我本人的電話跟大名重新去勞保局申訴 隔了兩天勞保局很有禮貌的說想見我本人 電話聯絡之後馬上派人到我指定的地方來找我 跟我說明他們會怎麼處理我的事情 不過叫我押手印倒是很奇怪 而且是押五隻手指的手印 我又不是犯人?? 算了 反正目的達到就好 最後我收到了勞保局的處決信函道歉信函 整件事算是告一個段落 聽說之後又有人去告發他盜掛證照跟薪資超報逃漏稅之類的事情 怎麼我老是做了一些大家都想跟進的事?? 又不是玩德州撲克幹什麼一直跟阿……
- Aug 23 Mon 2010 08:33
-
公西板橋
在龜山上班也好幾個月了 在我的心裡還是覺得台北市比較可愛一點 因為我在這裡看到的風景還真是很不一般 坐公車的路線行徑會經過很多地點 基本上會搭公西板橋的人也蠻多的 大致上分為三大類 第一大類是學生 包括泰山、醒吾、林口 這三間學校的學生都蠻像歐巴桑的 要不嘛就吵的像菜市場 要不嘛就是坐在後車門或安全門的樓梯口 上車就是大吃大喝亂丟垃圾 還有搶位置搶得很誇張 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是怎麼了 怎麼跟歐巴桑真的沒什麼兩樣…… 教育失敗阿…… 第二大類是老人家 通常又分為健康的要命 大老遠搭車到菜市場買菜 感覺她像扛了一個月份的菜回家 份量多的嚇人 應該幫她報名日本的節目~我家也有大胃王~ 另外一種就是搭車到長庚找醫生聊天看病的那種 第三大類就是像我這樣通勤的上班族了 上班族果然還是最普通的一種 名符其實的~死上班族~ 有一次坐公車在車上遇到的事更離譜 因為路程很遠所以我平常都有聽音樂的習慣 有一天早上才到林口國中那一站 坐在最後面的我遠遠的就聽到司機的咆哮聲 整台車都凝結在一種詭異到了極點的氣氛 拿下耳機一聽 我才知道有人竟然在車門上下樓梯的地方剉賽 不要懷疑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幸好我是坐在最後面 不知道坐在最前面的人是要怎麼辦 我想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犯案就杵在案發現場吧…… 要是我是司機應該也會精神崩潰吧…… 公車的空間小歸小 但是會在公車上發生的事 是我們永遠也沒辦法預料的 順便講一講路上發生的事吧 我曾經見過有人手上牽著狗 人躺在一間荒廢的大樓前面的躺椅上在做空中腳踏車運動 要是我是那隻狗應該嚇死了 主人簡直就像被貼符…… 也曾經見過有人把腳踏車跟樹鎖在一起 你們一定會想說這又沒什麼 不過你要知道 那棵大樹的底下有花台 花台還種了矮灌木 加起來大概有120cm吧 那輛腳踏車巧妙的避開灌木叢之後又硬是跟大樹綁在一起 感覺發誓這輩子都不想分開的樣子 我猜主人身高應該有180cm左右吧!? 那個高度小偷要是太矮還真是沒辦法下手哩…… 也曾經在中華電信的空地前面看到有個想成為王建民的優秀青年 對著沒有捕手的前方一直在空投棒球 當然棒球也是空氣般的透明 簡單來說就是他自導自演一直假裝很帥的投球? 我不知道這地方的人是怎麼了 是太會自己找娛樂?? 還是壓力都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