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龜山上班也好幾個月了      在我的心裡還是覺得台北市比較可愛一點      因為我在這裡看到的風景還真是很不一般      坐公車的路線行徑會經過很多地點      基本上會搭公西板橋的人也蠻多的      大致上分為三大類      第一大類是學生      包括泰山、醒吾、林口      這三間學校的學生都蠻像歐巴桑的      要不嘛就吵的像菜市場      要不嘛就是坐在後車門或安全門的樓梯口      上車就是大吃大喝亂丟垃圾     還有搶位置搶得很誇張      現在的年輕人不知道是怎麼了      怎麼跟歐巴桑真的沒什麼兩樣……      教育失敗阿……      第二大類是老人家      通常又分為健康的要命      大老遠搭車到菜市場買菜      感覺她像扛了一個月份的菜回家      份量多的嚇人      應該幫她報名日本的節目~我家也有大胃王~      另外一種就是搭車到長庚找醫生聊天看病的那種      第三大類就是像我這樣通勤的上班族了      上班族果然還是最普通的一種      名符其實的~死上班族~      有一次坐公車在車上遇到的事更離譜      因為路程很遠所以我平常都有聽音樂的習慣      有一天早上才到林口國中那一站      坐在最後面的我遠遠的就聽到司機的咆哮聲      整台車都凝結在一種詭異到了極點的氣氛      拿下耳機一聽      我才知道有人竟然在車門上下樓梯的地方剉賽      不要懷疑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幸好我是坐在最後面      不知道坐在最前面的人是要怎麼辦      我想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犯案就杵在案發現場吧……      要是我是司機應該也會精神崩潰吧……      公車的空間小歸小      但是會在公車上發生的事      是我們永遠也沒辦法預料的      順便講一講路上發生的事吧      我曾經見過有人手上牽著狗      人躺在一間荒廢的大樓前面的躺椅上在做空中腳踏車運動      要是我是那隻狗應該嚇死了      主人簡直就像被貼符……      也曾經見過有人把腳踏車跟樹鎖在一起      你們一定會想說這又沒什麼      不過你要知道      那棵大樹的底下有花台      花台還種了矮灌木      加起來大概有120cm      那輛腳踏車巧妙的避開灌木叢之後又硬是跟大樹綁在一起      感覺發誓這輩子都不想分開的樣子      我猜主人身高應該有180cm左右吧!?      那個高度小偷要是太矮還真是沒辦法下手哩……      也曾經在中華電信的空地前面看到有個想成為王建民的優秀青年      對著沒有捕手的前方一直在空投棒球      當然棒球也是空氣般的透明      簡單來說就是他自導自演一直假裝很帥的投球?            我不知道這地方的人是怎麼了      是太會自己找娛樂??      還是壓力都太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yllis的仲夏夜之夢 的頭像
phyllis0131

phyllis的仲夏夜之夢

phyllis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7 )